传阿里仅买南华早报报纸部门 非整体入股

原创 马掌柜  2015-12-03 20:56  阅读 264 次 评论 0 条

SCMP Group

12月3日消息,阿里巴巴同南华早报集团联姻传闻的第四个版本出炉:前者仅投资后者《南华早报》报纸,并非整体入股南华早报集团,双方预计于圣诞节前签署协议。

美国Quartz网站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同香港南华早报集团(SCMP)预计会在圣诞节(12月25日)前签署收购协议。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进行投资的是阿里巴巴公司,并非马云个人,而阿里巴巴计划“购买”的是南华早报集团的《南华早报》报纸部门,并且该报纸的编辑部门将来会保持独立运营。

需要指出的是,Quartz并未明确阿里巴巴将收购《南华早报》部门多少股权:是收购多少股权形成控股,还是收购少数股权。

Quartz称,除了百年历史的《南华早报》外,南华早报集团还拥有《时尚》(Cosmopolitan)等其他杂志的香港地区分发权、营销部门、《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多数股权等资产,目前尚不清楚阿里巴巴是否也会收购签署相关资产。

Quartz的报道是近一个月来有关阿里巴巴同南华早报集团联姻传闻的第四个版本,此前《彭博社》、《华尔街日报》、《中国日报》英文版都曾援引消息报道过,而其细节各不相同,比如投资的是马云个人,阿里寻求控股而非简单投资南华早报集团等。

南华早报集团官网显示,集团成立于1996年,而其运营的香港知名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早于1903年11月就已创刊。除了《南华早报》外,目前南华早报集团的其他刊物及网站包括Sunday Morning Post、Nanzao.com(南早.com)、Nanzaozhinan.com(南早香港指南.com)、STYLE、Destination Macau、The PEAK、HK Magazine、The List和Where Hong Kong。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与许多处于困境之中的报纸不同,《南华早报》是盈利的,原因是奢侈品零售商和房地产开发商会在这份报纸上买下数版的广告。在截至2014年的三年中,南华早报集团年收入都突破10亿港元,去年调整后的经营利润为1.677亿港元。

来自:TechWeb(小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alikz.com/7862.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马掌柜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推荐好友送云服务器

发表评论


表情